close

《關於愛情,錯誤的人》

好多個「明知道」,卻也好多個「可能」,
我是太笨,還是天真,才會不顧一切往愛情這座美麗的監牢裡逃。
是啊,想要逃,才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。
太容易愛得太真,太容易讓自己沉淪,莫非這是演員無法逃避的宿命?
因為做人那麼累,才決定至少一次,給自己自由,奮不顧身。
滿腔的勇氣和熱情讓我聽不進你的忠告,拉著你往裡跳。
乘著直覺的翅膀飛越高山,橫跨海洋。
不願迷信「明知道」,拒絕放棄任何一點「可能」,
以為真愛只要努力就能成真。
的確,我得到我要的了,因此即使滿是傷痕也沒有悔恨,
只是刻骨銘心的愛情和自由竟是如此難以承受。
可笑。

──露西爾,飾演Dr.龔


從古至今,有多少人在面對「愛情」時願意赴湯蹈火?又有多少人嚮往轟轟烈烈的愛情?文學與戲劇或甚至是時常在現代廣告、電視上演的劇碼,無非都描繪了人對於「刻骨銘心」愛情的渴望。然而,也許在外人眼中,這樣的愛浪漫的無以復加,但卻不知道那些真正經歷其中的人,看法又是什麼?

飾演Dr.龔的演員露西爾曾經分享過她自己的經歷。

「有時候你只是想找個藉口來逃脫。我甚至可以告訴你,我在正常狀態下根本不會陷入那段關係裡,而我當時以為自己愛的人其實根本就不會是吸引我的類型。」露西爾提及往事的時候很認真得說:「但或許我只是想要在那種長期心靈的壓迫下找到一個窗口,好讓自己重新燃起對愛情的渴望與嚮往。我只是想逃,然後恰巧在那個時間點抓到了一根浮木,就以為『這次一定不會錯』,而不願放棄這樣的可能性。」

暫且不論當初露西爾處在的狀況如何,但也許她心理早就知道這樣的做法只是一種移情作用。然而,她還是照著當時的直覺行動了。就像她在描述自己的愛情觀時說的:「乘著直覺的翅膀飛越高山,橫跨海洋。不願迷信『明知道』,拒絕放棄任何一點『可能』,以為真愛只要努力就能成真。」她照著本能朝著愛情的方向衝去了,卻到最後才發現,為了這樣的愛情,要付出的代價卻也如此昂貴。


「到了這個年紀才深深感受被愛情背叛的滋味當然是難受的。尤其當你的愛情原本已經處於如此平穩,看似不易破碎的階段。」露西爾說,「所以我才想問,既然我曾處於外人看似美好的狀態中,為什麼我會想逃?會想尋找另外一段看似更美好的關係來讓自己覺得『此身無憾』?如果坊間聲稱那些有助於愛情的方法與公式都有效的話,為什麼我的經驗還會變成這樣呢?」這是她真正的疑問。

愛情這個東西真的那麼令人奮不顧身?值得讓人放棄所有來追求嗎?不管你信不信任愛情,也不管你我的人生經歷算不算轟轟烈烈,這些問題都再再困擾著所有人,無論是露西爾,還是其他對愛情依舊有所疑問的我們。

對於愛情的憧憬與期待是否真的必要?或者我們其實高估了愛情的地位呢?
藉由演來探詢自己與真心,露西爾還在找尋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員兩三事 露西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ur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